close

CIMG3830.JPG  

光是每天都要吃這些營養食品就讓我感覺壓力大...

 

 

懷孕真不是件簡單的事...  

>>前三個月不能跟大家分享喜悅,因為老一輩的有禁忌,但還是有先通知好姐妹啦

>>要吃一堆的補品,這真的讓我很頭痛,不是怕吃,而是那些補品都是藥丸,而我..........不會吞藥><

     後來只能買個小缽,把藥磨成粉來吃...

>>不能喝酒,好多好多的場合只能乾眼看別人喝,自已卻不能嚐一口

>>要吃的健康,P先生一直叫我不要喝可樂、茶、咖啡,也不能吃泡麵,通通都是為了寶寶好 (雖然都有偷吃XD)

>>頻尿,初期就很頻繁,半夜要上兩到三次的廁所

>>漲氣,初期沒有孕吐,但常漲氣到睡不好,坐立難安

>>初期對氣味很敏感......汽油味、煙味、香水味都讓我感覺不舒服

>>壓迫到大腿的神經,有一次還痛到無法走路 (不跨張) ,

    真的是流著淚緩慢下樓再到婦產科掛急診,但也無法照X光看原因只能吃止痛藥,然後又不太敢一直吃怕影響到寶寶

>>常感覺乎冷乎熱的...明明是在同樣的地點、同樣的氣溫下

>>感冒不能吃藥,只能慢慢等他自然好起來

>>要特別小心注意,走路小心不能被撞到,地上濕滑也要小心不能滑倒

>>要勤擦乳液,懷孕前都沒這麼勤勞的擦,但怕長妊娠紋只好...

>>黑色素沉墊,咪咪頭及腋下都變的黑黑的,但子母線倒是還好

>>不能染、燙頭髮,還記得發現懷孕的隔天才跟朋友約好要去染頭髮的....這下整個孕期都是超大布丁頭

>>不能擦指甲油,想要變美一下都不行,只能忍過這40W

>>不能參加婚宴,說是怕喜沖喜 (也是老一輩的禁忌,但寧可信其有)

>>不能泡溫泉、泳池,怕受到感染,寒流時只能看P先生泡的很開心...

>>不能吃生菜、生魚片,一樣怕感染

>>不能做激烈運動,那時有人找打保0球、還有騎腳踏車都被禁止

>>不能提重,怕子宮用力到時會下垂

>>不能看恐怖片,怕受到驚嚇

>>褲子穿不下,若是夏天還可以改穿裙子,但剛好是秋冬,所以非花錢買一堆孕婦褲

>>肚皮癢、胸部癢,尤其是褲子及內衣的鬆緊帶那,常下班一脫掉就開始超癢

>>好容易喘,很平常的逛街、甚至聊天都會

>>水腫,有一次穿長靴出門,到晚上回家因為腳水腫差點脫不下來....

>>產檢要抽血,真的滿怕抽血的,以前連打針都會哭,當媽媽後有變勇敢一些些

>>變笨,第一次看診填資料還把自已的手機留錯,被護士大翻白眼

>>變胖,後期因為食慾變好,一周內寶寶大個幾百克,媽媽卻重了快4公斤....還被護士警告

>>半夜腳抽筋,超痛!

>>呼吸不順或急促,睡醒後超容易有種吸不到空氣的感覺

>>半夜容易餓,還容易突然的想吃某樣東西

>>耳鳴,初期時常發生,看了耳鼻喉科也沒用,整個單耳塞的聽東西跟講話都覺得怪怪的

>>牙齦流血,還曾刷到血直接流到手肘過..(滿嚇人的)

>>流鼻血,滿常發生的,沒有到會流下來的地步,但清鼻孔時常會帶血絲

>>嗜睡,是說還沒懷孕前就很嗜睡了,但好像有再加強一些些

>>情緒起伏變大,只是跟P先生小爭吵都會情緒很低落,動不動就想哭

>>體溫變高,怕熱我倒是還好,因為懷孕後期剛好是冬天了,但比往年不怕冷是真的

>>肚子很重,容易感到累

>>後期不能出遠門,怕有個萬一

>>大便不敢用力,好怕用力寶寶也跟者跑出來

>>肚臍變形,以前是凹的,肚皮愈大肚臍愈有往外跑的感覺

>>彎腰穿鞋很困難,後期整個放棄需要綁鞋帶跟拉拉鍊的鞋子,只穿可以直接"巄"進去的那種

>>後期剪不到腳指甲,肚子大到手跟本很難去勾到腳

>>走路開始像企鵝,腳要開開的才不會重心不穩

>>後期胎動影響睡眠,一開始的胎動只感覺肚皮癢癢的,後來胎動大到寶寶好像要衝出肚皮一樣,如果在睡前真的很難入眠

>>胃食道逆流,常睡前一躺下就發生,到後期甜食變不太敢吃

>>後期睡肚子壓迫睡不好,一個晚上可以翻好幾次,怎麼樣都找不到好姿勢,最後變成半坐者睡 (因為最不壓迫...)

  

還有聽過別的媽媽吃什麼吐什麼、水腫到腳變形要穿大一號的鞋、嚴重便秘到要灌腸.....等

所以整個看下來其實我也算是很幸運的媽媽了

再撐一個半月就要卸貨囉!

 

最後附上慢妹在我肚子用勁吃奶力氣踢我的畫面...

真是痛死我了>< 

194099.jpg  

 

 

 

文章:慢慢

 

 

arrow
arrow

    aboy05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