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慢慢在29W4D突然的在左邊胸部下方出現一片紅色疹子

然後背後也有兩顆像痘子

一開始很癢很癢

但我都有忍住不去抓...

 

本來懷孕就會因為體重增加,皮膚的伸展不夠迅速,或是體內賀爾蒙改變

而發生皮膚搔癢的症狀...

像是最常見的就是 懷孕搔癢性蕁痲疹斑症 ( 簡稱 PUPPP ) 或是其它因懷孕引起的 妊娠癢疹

 

上網看了一堆媽媽分享該怎麼對付這類的妊娠癢疹

但很多都說只能擦葯膏舒緩一下,但無法完全消失

幾乎要等到寶寶出生後,這些症頭才會不見...

我還在想天哪....我還要等到近三個月後耶(昏)!

  

註:孕疹很癢,但是許多孕婦為了怕影響胎兒寧可抓到體無完膚、不能成眠都不願意吃藥或擦藥

但其實止癢的口服藥及外用藥對孕婦及胎兒都是非常安全的

因為癢感引起的煩躁、失眠及情緒變化,對胎兒及孕婦的傷害更大呢!

 

但我的這種癢的感覺卻在二天後變化成有   的感覺了

從紅疹變成了一顆顆的水泡

背後也愈來愈多,從二顆變五顆到一整片...

而且痛的像 突然的被螞蟻咬了一下 的感覺!

每一小段時間痛一下...

一個晚上差不多1、2小時就被痛醒一次

完全無法入睡!

 

這下真的不能再拖了

立馬到婦產科去檢查 

結果醫生卻說這不是所謂的妊娠癢疹

而是被病毒感染!

學名叫 帶狀皰疹....也就是俗稱的 皮蛇 ( 台語發音 )

 

是一種若小時侯長過水痘,到長大如果 免疫力下降 就容易發作的潛伏性感染

且帶狀皰疹的痛是一種 神經性的痛

這種陣陣的抽痛真的會讓人痛到受不了!

 

老一輩的人會說...

皮蛇如果長滿一圈就會死掉!!!!!!!!!!

聽似很嚇人

但其實是因為正常人得帶狀皰疹只會發在單側

而如果抵抗力真的很弱很弱,又加上身體有其它的疾病

才可能兩側都同時發作,最後長成一圈

但在這種情況下,死亡率當然高!

所以也不用太迷信...

 

後來婦產科醫生開了葯讓我先回去擦看看

但也強調因為是婦產科,所以葯的效力可能沒有皮膚科來的好

所以擦了一天沒有見效我就趕快轉到皮膚科去看

但皮膚科的醫生一見到我懷孕,也是兩手一攤

說我懷孕也不能開什麼葯給我吃

只讓我再帶一種葯膏回去擦看看...

 

眼見西醫的醫生都對此有點無能為力的感覺

也就只能聽從老人家說的去民俗療法  

斬.皮.蛇

這只能說真是很奇妙的體驗....

 

到親威介紹斬了四十幾年皮蛇的老師那

先是看一下我的紅疹水痘,說是皮蛇沒錯

就開始拿毛筆及一罐朱砂

一邊小聲唸著咒語  一邊用毛筆沾朱砂開始畫我的紅疹

超級痛又癢的...也只能忍住

cats1.jpg    

 

等到師父畫完一圈又一圈幾乎整個塗滿我的紅疹後

換成點香靠近我的傷口比畫,再繼續唸咒

cats2.jpg  

因為香很熱,而我又超怕師父會不小心"嘟"到我的肉....整個一直在偷偷後退 XD 

妹妹在肚子裡也像感受到媽媽的害怕,亂動的很厲害...

 

然後整個儀式做完後再幫我上一種白色的葯膏

其實我對這種來路不明的葯有點驚驚,但師父直接就幫我擦上了也只能接受... 

最後收費 500元

( 本來是600元,但因為給他千鈔找不開,只好少收100~~ )

還說過兩天再來斬一次,總共要兩次才行

但我找盡了理由就是不想再來經歷一遍

( 因為真的不是很舒服....  )

結果長輩還為此滴咕了好幾天

 

 

最後也不知是斬皮蛇的功效

還是前面婦產科醫生及皮膚科醫生給的葯開始發揮效力...

我的帶狀皰疹是真的有漸漸的好轉

不再這麼痛、水泡也慢慢結痂

但還是很癢...

 

但就當作是傷口要復原都會癢一樣

只希望這些症狀不要再來一次了 >"<

 

 

 

文章by_慢慢

 

 

 

arrow
arrow

    aboy05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