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04532.JPG

CIMG04582.JPG

愈接近產期愈緊張...

所以也開始準備要生產時的待產包了

 

因慢慢最後還是必須要剖腹

所以呆在醫院的時間約5-7天 ( 加上觀察產後出血情況 ) 

之後再轉月子中心10-25天這樣

 

所以慢慢將待產包分成兩部份:

一袋是準備進醫院待產用的  /  一袋是出院後到月子中心的

這樣就不用一開始就提一個大行李到醫院這麼不方便

可以在出院後再請家人把另一袋帶上車帶到月子中心就好

 

 

第一袋_醫院  天數5-7天

圖片1.jpg   

証件包_要辦理新生兒出生証明跟健保卡...等需要的資料

              另外月子中心的資料跟像申請育兒津貼...等申請書我也都先備者

              直接裝一包,才不會臨時找不到

圖片2.jpg   

產後用品_有些是醫院會送,所以可以先尋問一下自已生產的醫院有附些什麼才不會多花錢

                  另外因為剖腹產在手術時醫生就會幫忙清理惡露跟自然產比較起來會少很多

                  所以看護墊跟產褥墊我就只先準備一包

圖片3.jpg   

哺乳用品_因為剛生完奶量是慢慢增加的,所以我先帶手動的吸乳器就好

                  防溢乳墊跟母乳儲存袋就把之前那些試用包帶來就夠了

                  還有卵磷脂是怕塞奶的(孕期八個月開始就可以吃了...)

圖片4.jpg   

個人衣物_除了不想共用室內拖,也包括出院所需的外衣、帽子

                  還有保暖很重要,所以室內也要穿薄外套、跟襪子

圖片6.jpg   

日常用品_衛生紙要帶一大包才夠,醫院原有的會不夠用

                  洗手乳是給來探房的客人用的

                  如果老公或親人有來陪宿,也記得再多帶一份哦~

圖片7.jpg   

個人用品_大概就眼鏡、保養品、3C....等自覺需要的東西

圖片5.jpg   

寶寶用品_因現在醫院都鼓勵哺餵母乳所以不提供配方奶

                  但怕初期的奶量不夠寶寶會餓到,所以還是備一罐

                  其它就是寶寶出院時會用到的

 

 

第二袋_月子中心  天數10-25天

因當初只簽訂10天,後來要再加天數卻被告知不一定會有房間

要看到時入住的狀況才能決定...

所以我準備的份數抓一個中間值、怕多帶還要再費一番功帶回家....

(如果真的不夠的話請家人幫忙再買就好)

圖片8.jpg  

基本上就是在醫院那一袋整個再移來月子中心

然後再補充一些消耗品這樣...

產褥墊也可用夜用型衛生棉代替

這時收集的試用包、試用品可以通通拿來使用...用完即丟很方便

圖片9.jpg

當然自已的用品像月亮枕那種比較大型的,因為住月子中心時間比較久,所以這時再帶就好

圖片10.jpg

然後因為我要在月子中心順便幫寶寶拍一系列的新生兒照

所以我又多準備了一些是拍照的道具 (P 先生直說我瘋了...XD)

 

我是怕回到家後,如果要把寶寶這樣折來折去,又脫光光會被家裡長輩唸

而且月子中心燈光美,場地乾淨,又有空調不怕寶寶受寒

不趁這時拍要待何時呢?

何況錢都砸這麼多下去了,當然要多多利用呀!

妳們說是不是...

 

 

以上就是慢慢準備要在三月生產的待產包

給各位參考囉!

 

 

 

文章:慢慢

arrow
arrow

    aboy05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